人力資源

 好康在工信


工信將每一位在職員工都視為最珍貴的家人和工作夥伴,除了具有競爭力薪資制 度外,更藉助一系列的福利制度提供員工基本生活保障與關懷,來豐富員工身、 心、靈,打造友善職場,其中包括:
薪資與獎金、每月慶生會及生日禮金
盈餘之3-5%分派員工酬勞,依照公司章程規範,依當年度獲利狀況扣除累積虧損後,如尚有餘額,應提撥員工酬勞3%至5%,並依年資、職等、考績綜合評比,進行分派。
婚喪生育補助
健康照護、員工與子女教育獎學金
進修補助、社團補助
專業證照津貼補助、退休補助
健全保險、房屋損壞補助
醫療補助、偏遠交通津貼
國內外旅遊、電話費補助
偏遠用餐補助、每年制服提供
學齡前育兒津貼

退休制度與其實施情形
A.「勞動基準法」之勞工退休金舊制:
本公司已成立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,並按月提撥退休準備金儲存於中央信託局退休金準備專戶,退休制度辦法均遵照勞基法規定辦理。
B.「勞工退休金條例」之勞工退休金新制:
自民國94年7月起實施勞工退休金新制,本公司依法規定讓員工自願圈選「新、舊」制(無論員工選擇新制或舊制,民國94年6月之前的年資均保留並適用舊有勞基法),針對選擇新制之員工,公司按月提繳勞工薪資之6%作為勞工退休金存入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。
申請退休程序依照勞動基準法53條之規定及本公司人事管理規章第十三章「退休」之規定程序辦理。

多元的福利

1、安家生養
我們希望照顧員工的同時,也關心照顧員工的家人,讓員工能無後顧之憂的工作。所以在安家養生方面,我們提供了生育補助、子女獎學金、婚喪補助、簽訂特約幼兒園、天然災害補助(房屋天災倒塌、半倒塌補助)、學齡前育兒津貼。

2、社團補助
為使員工於繁忙的工作之餘,能放鬆心情、紓解壓力,生活得更加健康有活力,福委會訂有「文康組社團管理辦法」,依辦法之規定可向福委會提出申請,審核通過後成立,並可依年度活動計畫與年度經費提出經費補助之申請。

3、慶生與年節禮金
每月統計生日的員工,發給員工生日禮金,端午、中秋及農曆春節另依當年度預算給予年節禮盒與禮金。

4、急難慰助
我們關懷員工健康,在員工受傷、生病住院醫療時,派員關懷慰問,並給予慰問金。

豐富的活動

1、國內、外員工旅遊
為了讓員工能在緊張工作中得到適當的放鬆與休息,並且增進員工的情誼以及向心力,我們的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年均召開會議,依年度預算進行員工旅遊方案之討論。
福委會的旅遊地點,以公開、透明且符合員工需求的「票選」方式決定,再評選優良之旅行社安排不同時間、梯次供同仁選擇報名,由福委會提供旅遊津貼補助。
2019年至2020年,我們跨年度舉辦國外旅遊,經同仁票選結果,選出最高票的三個旅遊點:韓國釜山、慶州、大邱賞楓之旅、日本北九州知性溫泉之旅以及荷、比、法時尚之旅。然2020年初,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病(COVID-19) 之影響,為保護員工之健康與安全,公司與旅行社商討撤銷部分梯次,僅2019年之梯次成行。

自2020年至2022年,新冠疫情仍持續於全球肆虐,有關國外員工旅遊的福利,只能暫緩實施,但我們仍配合政府對國內團體旅遊的規定(參加者(含眷屬)均須出具已完成三劑(含)以上疫苗接種之證明),於2022年9月辦理三天兩夜之澎湖旅遊,希望大家能稍稍放鬆心情,擁有歡樂的假期。
2023年4月國內口罩解禁,旅遊業日漸復甦,我們福委會積極規劃國內員工旅遊活動,於8月底至9月初,辦理三梯次國內員工旅遊+親子日活動(配偶和直系親屬全額補助一人),在麗寶樂園歡渡兩天一夜假期。除增進同仁間之交流,也讓員工家屬共同參與公司舉辦之活動,加強親子間之互動。

2、路跑活動
我們承攬之蘇花改觀音及谷風隧道新建工程,於2020年1月6日通車,福委會也藉由這機會,為鼓勵員工假日參與親子健康活動,並提供21K、9K及3K三種路跑名額之前三名獎勵,希望員工都能擁有健康、充滿活力!

3、慶生活動
福委會統計各月生日的員工,於員工生日當月擇日舉辦慶生活動,這除了是員工福利的一環,也是讓員工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之餘,能有稍微放鬆心情的時刻,並讓壽星們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心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