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工信

 董事長的話

永續經營 展望世界

為了奠定永續經營的基業,貫徹「成本為首,工期為要,品質為重,安全為先」的經營理念,工信工程立下了「立足台灣、胸懷大陸、展望世界」的遠大目標,期勉全體同仁能朝著這個目標凝聚力量與熱忱,循著下列幾項準則戮力實現。、創造成功獲利的商機,使公司更加壯大。
累積經驗:要有一步一腳印的精神,對於經歷的每一件工作與所遭遇的每一件事情均能詳實記錄、建立檔案、妥善保管,以作為日後參考運用的資源或檢討改進的借鏡。
學習成長:不可有因循守舊的心態,要與時俱進、不斷學習,汲取最新的知識與技術;用新的方法解決新的問題,舊的問題不再重覆發生,永遠跟得上時代的腳步。
成本概念:充分發揮成本效益。每支出一分錢都要評估能為公司產生多少利益;不作無謂的浪費,無論人力、機具、材料、能源、時間都要發揮最大效益。
反應敏捷:對周遭發生的事物要有敏銳的觀察力,評估其影響公司的利害得失,迅速的作適當處理。
視野遠闊: 因應政府國際化政策與加入WTO後之市場開放,要以踏上國際舞台為自我期許,強化經營體質、開發施工技術以提昇競爭能力,將營運規模向世界級之方向邁進。
一個企業的成功絕非偶然,除了經營者旺盛的企圖心與堅定的決心外,更要靠整個企業體全體成員一致的向心力與意志力,共同在既定的目標下努力以赴追求完美,願與同仁共勉!

學歷

● 中國南開大學國際商學院商學博士(Ph. D.)
●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土研所大地工程碩士(MSc)
● 國立台灣大學土研所交通工程碩士
●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士

經歷

● 財團法人營造業發展基金會 董事長
●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常務理事
● 台灣商品交易中心(昆山)有限公司 董事
● 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● 工信工程公司 執行長、總經理、副總經理兼施工處經理
● 中鼎、萬鼎工程公司 協理
● 台灣註冊土木工程技師
● 教育部審定合格副教授
● 法定仲裁人、專利代理人、產險公證人
●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 副教授
●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一、二屆常務理事、常務監事
● 亞太經合會(APEC)註冊工程師
● 澳洲工程師協會會士(FIEAust)
● 澳洲註冊皇家特許執業工程師(CPEng)
● 加拿大B.C.省及ALBERTA省註冊執業工程師(PEng)

榮譽

● 2011 年第八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
● 2008年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工程獎章經理
● 2005年中華民國營建管理協會最佳論文獎
● 1994年度十大傑出工程師
● 第一屆(1992年)十大敬業楷模
● 財團法人地工技術研究發展基金會十週年慶(1993年)"地工技術論文獎"
● 教育部七十五學年度優良教學資料作品(視聽教材類)獎
● 教育部七十五學年度優良教學資料作品(講義類)獎
● 機械月刊第二屆金筆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