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資源

 成為工信人

人才是工信最重要的資產,工信珍惜和把握每次與人才接觸的機會,長期與104人力銀行的配合,參加各地公部門所辦理求職求才的媒合博覽會,以及年度大學校園徵才,另提供暑期工讀名額給相關科系院校,在在希望藉由各個舞台與機會,以更積極主動的徵才溝通策略,找到「對」的人,降低高流動率帶來的管理負面效應,把工信的優質信譽,廣為宣傳並吸納有志一同的工作夥伴,一同打拼幸福、快樂、希望的工信。

徵的就是你(妳)!

我們重視每一位員工,建立友善與關懷的職場環境、提供學習及成長的空間。
工信工程擁有七十年歷史,承攬過無數國家重大建設工程,無論您是有理想、有抱負的社會新鮮人,或是在業界打拼多年,擁有豐富經驗的土木專業人員,我們都竭誠的歡迎您加入工信這個大家庭,與工信共同成長、共創佳績!

職場多元化與性別平等

職場多元平等政策
1、平等徵才
於徵才網站及任何徵才活動均不設限應徵者年齡、性別、宗教、種族、國籍、政治傾向、身心障礙等。平等徵才可發展企業的多元性,有利企業成長,對於社會也有正向影響,提供大眾平等的工作機會。
目前進用身心障礙人士:中度2人、重度2人(依規定進用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,每進用一人以二人核計)
2、退休回聘
推動傳承機制,回聘退休人才,藉重其專業與經歷,可減少人才不確定性的風險,促進高齡就業市場及企業永續發展。
3、足(超)額進用原住民
配合工程所在地,進用當地原住民。
110年至111年,本公司已連續2年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頒發「進用原住民族績優機構特優獎」。足(超)額進用原住民,可促進企業多元發展,也保障原住民的工作權。
4、提升員工薪資福利
除配合政府調薪政策所進行之全面調薪外,每年並依據本公司考績辦法進行薪資調整,薪資調整不受性別等非職能因素影響,縮短性別薪資差異情形。
5. 落實性別平等及避免職場性騷擾事件
訂定「工作場所性騷擾防制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」並張貼於佈告欄,針對性騷擾事件之處理設置專線電話,明定申訴案件自接獲時起,兩個月內結案,必要時,得延長一個月,且需善盡保護申訴人之保密責任。

董事會的性別平等與多元化

為兼顧男性別平等之多元化需求,本公司於107年起董事會即至少有一席女性董事,在年齡層上,董事年齡跨距高達30餘年,並且皆有不同領域之學經歷,專業學識上有取得土木系副教授資格者,也有取得會計師資格者。
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:董事介紹及董事多元化情形
https://www.kseco.com.tw/TC/finance1.aspx

員工的平等多元與友善職場

本公司無論職務的獲得與職位的升遷,以及調薪制度、教育訓練權益等,均無分性別、年齡(但依法禁用童工)、種族、宗教信仰、政治傾向等,只要符合能力,或具備職務內容所需專業證照,人人皆有平等的機會。
然因行業特性,營造業如徵求現場工程師、安衛人員,仍以男性求職者較多,故公司員工以男性員工為多數,中高階經理人性別也以男性為多。
為了協助員工兼顧事業與家庭(無論性別),設立良好的育嬰機制,讓員工不需因照顧家庭而擔心失去工作,員工可依照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及「留職停薪管理辦法」,在子女年滿3歲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,並於留職停薪期滿後,公司將協助安排回復就任單位及職務。此外,公司除依法給予相關生育照護假外,同時給予生育補助金。

2024正修科技大學校園徵才

2022中華大學校園徵才

青年就業博覽會

成大校園徵才

台科大校園徵才

台大校園徵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