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工信

 總裁的話

以信譽、理念、責任感開闊美麗的遠景

總裁

工信工程創立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悠久歷史,回顧過去,工信人一步一腳印,默默的灑下汗水貢獻心力,不停地推動國家進步的巨輪,也成就了許多傲人又輝煌的業績。
今天的工信人,擔負承先啓後的責任,要如何維護以往所建立的美好聲譽,繼而發揚光大,並開拓「工信工程」未來更寬宏燦爛的美麗遠景,這就是我們當前應該努力的主要課題,在此謹提出以下幾點努力方向,願與全體工信人共勉:


決策領導人要有雅量,虛心聆聽基層的聲音,接受各方提供的意見,用智慧衡量利弊得失,當機立斷,作成對公司最有助益的決策。

各階層主管要注意個人專業知識的充實與技術能力的成長,從勤於閱讀、深入探討中,開拓具世界觀的廣闊視野,並以人性化的管理方式,關心所屬員工及加強團隊的活絡互動,如此才能同心協力為公司打拼。

基層工程師要確實瞭解本身的工作職掌,對所負責的事務在事前有充分的準備,例如對工程合約的內容與圖說規範要嫻熟在心、隨時隨地要有成本觀念、遭遇介面問題應立即解決,以及今日事今日畢、每日歸零日日重生的工作心態。

業務部門要用敏銳的觸角,全方位尋求多元化經營方式,例如房地產、都市更新計劃等業務,積極擴展、創造成功獲利的商機,使公司更加壯大。

財務部門要有未雨綢繆的心態來規劃資金運用,有效靈活發揮效益,創造最大產能。

健康的身體與和樂的家庭,是每一個人事業成功的基本要素,各位同仁在工作之餘,更要重視個人的健康。以運動來鍛鍊體魄,安排正當的家庭休閒活動以調劑身心,如此才能經常保持充沛的精力與活力,能在職場上有生氣蓬勃的表現。
我常說「營造業是一份真正男人的事業」,更是一份良心的社會事業,任何我們所承攬的公共工程,無一不深切地影響到社會大眾的民生福祉和國家經濟發展。因此全體員工一定要秉持「勇往直前、絕不退縮」的信念,來保持我們一貫的「工」程「信」譽,並視其為對社會大眾的責任。「工信工程」是一個講求信譽、追求理念和深負責任感的企業,我盼望所有的主管和員工要有擔當地負起這樣的公司文化、認清職責、積極樂觀,全力克服困難,當一個夠格的領導者和執行者,將公司的責任視同己務,主動地扛在自己的肩膀上,這才是真正「工信」的一份子。